1.png

2015年6月輔仁大學爆發酒後性侵案,心理學系巫姓學姊遭王姓學生於電梯門口旁性侵得逞,遭巫朱姓男友撞見,後由輔大召開性平會、系上籌組教育工作小組處理,然而朱姓男友不滿處理小組,認為校方及心理系皆偏袒王姓學生,於今年5月29日臉書PO文指控夏林清欲河蟹、處理過程中不當的言語。

2.jpg

在網路上已經引發夏林清派系與網友一陣激烈的爭辯,夏林清於今年6月7日召開記者會為自己辯白,她表示,朱生發表經過編織、剪輯的不實文章,把她塑造成權威壓迫者,讓她被網路蜂擁而至的惡評攻擊,「在網路的公共空間裡,我已經死了。」

本事件雖然在網路有一小波熱潮,卻並未持續多久,但巫姓學生於9月21日在網路上發表道歉聲明,讓輔大性侵事件再度在網路上延燒,

3.jpg

巫姓學生道歉聲名 截圖自巫姓學生臉書

許多網路意見領袖紛紛質疑怎麼會是由受害人道歉?夏所領導的團隊也回應說巫是為不實言論傷害輔大心理系道歉,並非是一個性侵受害者的身分道歉,更反擊朱姓男友應該為對夏不實的抹黑出來面對。

4.jpg

由輔大及夏林清的聲量圖可觀察到六月朱姓男友發文指控心理系時雖然有引起一波討論聲量,但巫姓學生發表道歉聲明後完全讓網友炸了鍋

不過對於輔大及心理性這樣的聲量並不是好消息,因為諸多社運、政治工作者、網路意見領袖、教授學者,如王丹、苗博雅、人渣文本、張娟芬…皆對輔大心理系大力批判,苗博雅認為夏林清對於工作小組前後說詞不一,有違專業倫理,對巫同學造成的傷害並未負起責任

5.jpg

照片截自苗博雅臉書

同為輔大同事的倫理學教師人渣文本則表示夏林清在操作的只是不斷賣弄自己的專業術語,將輔大心理系成為一個共同排外、個人崇拜的夏教。

6.jpg

社運工作者、媒體人張娟芬更由6.7號師生討論會的逐字稿

指出裡面完美展示了鬥爭十八招的操作,網友也對師生討論會“公審”巫姓學生及朱姓男友感到非常不滿

7.jpg

網友對逐字稿留言 圖截自ptt

不過夏林清以及其所領到的心理系反而認為自身不能向網路霸權低頭認輸,對於網友的攻擊一一駁斥,更遭網友起底護航名單,質疑說整場事件根本是孤軍奮戰的受性侵女學生VS 左派政黨立委參選人大軍(全文)

 

更多詳情請見 https://www.womstation.com/p/2786

 

 

 

arrow
arrow

    wom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