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3_pplx2.png

中國前陣子爆出一堆讓人傻眼的抄襲風潮,山寨貨在中國本來就滿身遍野,甚至已經是舉世聞名的“中國特色”,跨國連鎖集團如麥當勞、肯德基、NIKE淪為受害者早就不是新鮮事,但先是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被判賠給中國品牌New Barlun人民幣九千八百萬商標使用費,連人手一支的IPhone6都被北京智慧財產局裁定抄襲中國佰利公司的產品,禁止在中國銷售,全案目前法案審理中。

 

不過就在我們以為這麼誇張的事情只會在中國發生時,台灣知名圖文創作家-人2大量抄襲他人創意的消息在網路及傳統媒體上瘋傳,雖說人2被指控抄襲已經不是近期發生的事情(過去抄襲爭議可見:http://ppt.cc/E61dE),但人2最近對奧蘭多大規模屠殺的哀悼圖片被抓到抄襲國外媒體pictonline的設計,但之後公開的聲明對是否抄襲避重就輕,只說他之前犯過錯,也道歉過了,希望以後可以繼續創作。累犯多次又裝無辜的人2被許多網友砲轟「既然你都公開道歉過,那為什麼還要再犯?」、「現在是在討拍嗎?」,不過也有粉絲認為「絲帶的造型已經太廣泛使用了,不構成抄襲」、「這應該算致敬而非抄襲」

2.jpg

人2近日的抄襲事件讓與他相關的網路聲量暴漲、支持與指責他的網友爭執激烈

 但即使網友有人挺有人罵,人2的同行們可是受不了了,諸多知名網路圖文作家如Duncan、大陰盜百貨、百鬼夜行誌紛紛加入抵制人2的行列,讓看不慣人2抄襲成性的網友大讚全明星陣容,

3.jpg

知名網路圖文作家Duncan酸人2 照片取自Duncan粉絲專頁

 紛紛留言狠酸:「該怎麼一句話激怒插畫家?『 我覺得人2比你有梗』」、「抄襲又梗爛,從來不懂他為什麼會紅。」、「狂抄別人、把其他作者當提梗機」更有網友發揮創意寫了W型的藏頭詩,被讚爆「藏好深…」、「W型太狂了」

4.jpg

網友藏頭詩狠酸人2 圖片取自人3粉絲專頁

5.jpg

關鍵字輸入人2 可以發現抄襲登上字牆正中央

 

更多精彩內幕請看 https://www.womstation.com/p/14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抄襲 人2
    全站熱搜

    wom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